流明

水寒江静 满目青山 载月明归

【留白】命定

贾刘x白谱

前篇 戳这里 

短小…本来想写个轻松沙雕结果越写越偏(算了



1

为了跟白谱在一起,贾刘跟贾车王闹翻了。


据他说,当时贾车王震怒,抄起手边的烟灰缸往他身上扔,他堪堪躲了过去,烟灰缸在门上砸出裂痕。


倔强如他,被从家里赶了出来。他就用自己的存款和白谱买了一套小房子,住在了一起。


一开始白谱还问过他难道不怕贾车王把他的所有个人财产冻结,毕竟他看起来像是一个没有经历过什么大风浪的少爷。


贾刘说在他进他爸房间那一刻起,他就做好了这种打算。正如他想的那样,他刚走出自己生活了二十多年的房子,手机里就收到了信用卡被冻结的消息,连带他之前购置的那三辆跑车和各地房产都被扣住了。大有“不想结婚就别给我回来”的架势。


好在他的哥哥贾昀听说了之后,先把他数落了一顿,马不停蹄从国外飞回来劝慰贾车王,这才没把他早些年靠自己在行业里摸爬滚打攒下的钱也一并扣下。


2

贾刘和白谱在m市市中心买了一套房子,一百多平。白谱现在不再是钢琴家,他在一家琴行当钢琴老师,每学期收三个学生,也算得上是轻松。贾刘找到之前大学的朋友,一起创办了一家软件开发公司,刚刚有一些起色。


他还专门托好朋友买了一架各种方面都不错的钢琴摆在家里,就是想听听白谱弹琴,毕竟从他们认识以来,他一次都没听过。


但白谱很少在家里弹完一整首曲子,对半都是只弹一小段,往往是贾刘刚开始陶醉,琴声就戛然而止。


“为什么不弹下去啊?”贾刘站在旁边,用手搭着琴。


白谱摇摇头,“我总觉得弹有些曲子,还差点什么。”


“那就换其他的曲子,反正你弹的都好听。”贾刘笑着,牵起他的手放到嘴边亲了一口,“你这双手,天生就适合钢琴。”


白谱伸出另一只手与他十指相扣,“那些曲子,是弹给你听的,只弹给你听。”


贾刘也没明白他说的还差点是指的什么,“那我就慢慢地等,等你有一天把那些完整地演奏出来。”


3

周末的休息时间,贾刘不用去公司,白谱也不用授课。两人就一起窝在沙发里看电影,他们都对电影没什么太大的要求,最主要的是可以和对方待在一起,即使不说话也能享受平和安定的氛围。


贾刘一只手按着遥控器,一只手臂垫在白谱背后。他正在挑选电影。


“就这个吧。”白谱摁住他的手,示意道。


《海上钢琴师》


果然,他还是对钢琴有着近乎本能的热爱。


贾刘笑了笑,点进了这部电影的主页面。


电影海报的色调是一种温柔静谧的海蓝,很漂亮。


因为看电影,所以两个人都会有关灯的习惯,此时此刻只有电视屏幕和窗外的月光亮着。月光很温和。


白谱看着这张海报大概静止了一分钟,突然站起身走向钢琴。


他抬起手,借助窗外的光弹奏。这次是没有停顿地一整首,曲子很平缓醇厚。


不是很轻快明亮的风格,却让贾刘听得心动难以自制。很奇妙的感觉,没有多少高音的钢琴曲,让他感到整个心脏都充斥着轻飘飘的情绪,将他整个人向上抬升到快要向上飞起来。


白谱站起身,在一旁站了一会儿,贾刘主动迈开脚步,走到他面前。


贾刘很喜欢那种用上几分力气但不会把人勒疼的拥抱,那让他有很大的满足感。他抱住了白谱,顺势把头埋在他脖颈。


“原来是这首歌啊。”因为衣料的阻挡,有些闷闷的声音传来。


“这是我第一次参加音乐会时弹的。”那个时候他二十二岁,他的导师告诉他放轻松,他就选择了自己最喜欢的一首歌。


白谱记得那天晚上的天气也像今天,月光很明亮,很温和。在他坐在钢琴面前那一刻,心里所有的杂念都消失了。弹着他最熟悉的曲子,心情非常愉悦,很奇妙的感觉,心脏充斥着轻飘飘的情绪。


他一刻也没有停顿。从此也开始了他鲜少遇到坎坷的职业生涯。


“那场音乐会,我也在。”贾刘在白谱略显惊讶的眼神中清了清嗓子,“我爸带我去的。说实话,当时我真不觉得单调的钢琴曲有什么好听的,一心想快点结束回家。但是你开始演奏的时候,我突然就觉得,好像也不是那么糟糕。”


“这首歌我喜欢了很多年,之前在北方慢车上,有几次听见你哼了几句,我立刻就想起来了。”


他有些小得意,摇摇脑袋说:“现在真感谢我爸当时带我去了。”


白谱看着他带着一些庆幸的表情,很不明显地抿了一下嘴,“其实我很早之前也见过你。”


那还是他高中时期,学校和友校组织了一次联谊会,他对社交没有太大兴趣,就安静坐在会场的角落喝饮料背琴谱打发时间。恰好当背景音乐换成他喜欢的钢琴曲,他准备休息一会儿,就抬起头看着会场里交谈或跳舞的各位同学。


大多数都是零零散散聚地站在一起,所以当五个人结伴出现的时候,挺能引起注意的。


是一个女生和四个男生,看起来关系很好的样子。女生十分开朗,大方地和同班们交流,但是白谱注意到了其中一个高个子男生,他只穿了最基础款的白衬衣,却比身边那些套着西装礼服努力扮作大人模样的同龄人更为引人注目。


香槟色的灯光柔和地围绕在他身上。这一场景在之后很长一段时间仍然是白谱心里少有的美好的画面。


但是白谱没能认识他。


所以在他翻开杂志发现夹着的那张照片时,心里难得地雀跃了一小下。


两人的第一次见面都没能见到对方,但最终还是走到一起。听起来多么荒诞可笑但又顺利成章。


4

两人站了许久,电视早就待机黑屏。黑暗之中,贾刘的额头抵着白谱的,紧密地贴在一起甚至让白谱觉得有写发烫。


呼吸相闻,是热烈而平缓的。


听说在黑暗中,人的其他感官会被无限放大,但是白谱却觉得自己仿佛被麻痹了一般。


他吻了自己吗?


也许吻了,也许没有。


但无所谓,毕竟他们早已相爱。


fin.

评论(6)

热度(5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