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明

水寒江静 满目青山 载月明归

【留白】再见

码字慢如蜗牛挤牙膏(。

不要被标题蒙骗了(。

短且无厘头且ooc   

勿上升

新年快乐 平安健康




1

听着门里相机的咔嚓响动,还有主持人通过音响被放大有些失真瓮声瓮气的声音,白敬亭在门外压低了帽檐,手上稍微一使劲推开了门,站在整个发布大厅的角落里,没有人注意到他。


这里正在举办一个珠宝品牌的新品发布,品牌的名字白敬亭是听说过的,但他是很少在自己的衣服上别类似的饰品,所以只算得上是略有了解。


但是,他想见的人在这里。


2

刘昊然明明正手握话筒,偏头专心听着主持人的发问:“作为品牌推广大使,昊然你怎么理解新系列取名为「再见」呢?”


然而就算这样,他还是莫名分了神注意到角落里的身影。他正了正身,媒体权当是他面对摄像机的镜头,纷纷攒动着调整最好的位置。


他笑着看向远远地站着的白敬亭,眼睛很亮,说:“其实我认为,这个名字的寓意是:如果我们曾在人群中见过一面……”


白敬亭不自觉地接出了下半句:“我们终有一天会再相见。”


3

前不久刘昊然才对他说过这句话。


当时两人都不在同一个地方,也已经很久没见过面了。也不知道他是怎么忙的连轴转了,偏偏还能挤出时间来跟白敬亭视频。


“所以说,就算我这季来这么多次,也还是不能和你同一期吗…”刘昊然肉眼可见的整个人都蔫儿了下去,活像一只被主人抛弃的柴。


白敬亭没忍住,伸出手在手机面前虚晃了一下,就当是摸摸头安慰他了吧。


“还有下一季呢,下一季准行。期待和小刘侦探的会面。”


刘昊然一听,又不高兴了,他闹道:“每次都是侦探,都是好人角色,我一把凶手都没抽到过。不行,下次我要当凶手,白白你是侦探!”


白敬亭听着好笑,哪还有人赶着想当坏人。他打趣着说:“这哪是你说了算啊,这么着吧,你看你哥手气开过光,下次我抽中凶手让给你?”


镜头对面的小孩儿又坐不住了,“哪有让的!这样你不就知道我是凶手了?不行,还得我自己抽中,还要用意念让你成为侦探呢。”


“行,到时候我也亲自把你送进铁笼里。”


两人其实心里都没有底,之前一些节目同时邀请过他们,但往往是只有一个人去。好不容易在明侦四见了面,期待着明侦五能再见吧,却又是档期对不上。不知道下一季还能不能见面。


短暂的沉默过后,刘昊然打起精神,说:“肯定能见面的。白白你知道吗,我之前看一个节目,里面有一句话说的特别好:如果我们曾在人群中见过一面,那我们终有一天会再相见。”


白敬亭正在吃东西,差点被嘴里的坚果呛到,随即又笑得不行,眼角的褶子都给笑出来了,“刘源儿,你这看的不会是相亲节目吧,这么肉麻。”


他停下笑之后,却看见刘昊然一脸无语凝噎,顺口气了才说:“好了不逗你了,你加油吧,别到时候凶手全票出局了。”


他尽力掩饰自己看到刘昊然一脸认真对自己说出这句话时的羞赧,却还是没架住在他的下一句话中丢盔卸甲地败下阵来。


“一定会见面的。白白,我真的很想见你。”


4

等刘昊然结束了采访,就直奔后台,没见着助理,只看见了白敬亭一人坐在那儿,手里拎着个袋子。


他立刻就跑过去抱住白敬亭,开心得快要转圈。


白敬亭确认四周的确没有人之后才抬手摸了摸他的头发,笑着说:“行了啊,等会儿还有酒会呢,西装皱了像什么话。”


刘昊然这才后知后觉,松开这个拥抱,“喔…对,还有酒会。”还边转着圈看自己衣服皱到了哪儿,看起来呆呆傻傻的,一点不像个二十二岁男青年。


分明这种衣料不易起皱,他总算反应过来的时候,看见白敬亭就那么抱臂站在一旁笑,又要开始闹了:“白白——”


“打住,赶紧的吧,也不知道你叫我给你带件衣服干嘛。”白敬亭看他张开双臂又要扑过来,连忙提了手中的袋子一手挡住他。


刘昊然边换衣服边说:“时间紧迫,还有半小时我就得走,现在我带你去个地方。”


5

两人偷偷溜走了。


刘昊然拉着白敬亭跑到了一栋楼房的天台。拉上铁门时门轴酸涩的声音让白敬亭仿佛才从梦中醒来。


他是怎么到这里的?


他只记得自己的手被握得紧紧的,有着安心的温度。两人在奔跑起来的那一瞬间,不约而同地伸手压低了帽檐。耳边只剩下了卷过耳旁的风声,扇动着衣摆不停作响。


道路也是看不清的,不知道是不是被骄阳的光遮住了双眼。但是今天分明没有太阳,他还是能体会到那种暖烘烘的感觉。


两人不顾一切地飞奔。


白敬亭双手撑着膝盖蹲下身,问道:“你是怎么找到这种地方的?”


刘昊然没有回答他,而是拉过他的手,站在栏杆前,看着周围高楼闪动的电子屏,还有路上行走的人,移动的车。


但所有的一切都和此刻的他们没有关系。


他们再一次抱住了对方。


似乎顺着对方的脚步,可以去到任何地方。他们轻轻闭上双眼,并不说话,但沉湎于此时的安静,所有的一切都停摆了。他们不再需要遮遮掩掩,他们只是一对普通的相恋的爱侣。


当世界静得只能听到对方的心跳,刘昊然吻了白敬亭。


很轻很轻。


“我…走了。”他突然感到有些慌乱,仅仅半小时的相处,丝毫没有缓解他想见白敬亭的心情,反倒是因为知道即将再次长时间分别,而焦虑起来。


白敬亭伸手拍拍他的肩膀,说:“你快回去吧,晚了助理估计得炸锅。”


刘昊然转身走向铁门,刚走几步就又转身,张开双臂,抿着嘴,眨了一下眼睛,喊道:“白白。”


看着他像个幼儿园小朋友一样讨要拥抱,白敬亭笑着无奈抱住他,说:“下次一定会见面。”


“嗯,下次见。”


fin.

评论(4)

热度(76)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