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明

水寒江静 满目青山 载月明归

【留白/知乎体】好心助攻却弄巧成拙并惨遭嫌弃是种什么体验?

真·流水账

ooc ooc ooc

逻辑无

文笔无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网友


6.8k人赞同了该答案



看到这个问题我就知道我曾经的一段经历可以完美的回答题主,这题简直是为我量身定制的!

说起来都是一把辛酸泪。


是这样的,我是mg大学表演系的学生,我好心助攻的是我的直系学弟刘,这小子长着一张初恋脸,笑起来还有虎牙。追他的女生可以从我们学校排到隔壁好几条街去,只可惜每次都被他过于直男的发言劝退:


“道德论丧。”

“我还没有二十二岁,犯法。”

“多喝热水,我还有事先走了。”


他要是有女朋友就怪了。我赌五毛钱,就他这样,大学四年完了可能连女生的手都碰不到。


可是突然有一天,他变了一个人似的,跟我说话也心不在焉的,整天抱着手机也不知道在看什么。有事,绝对有事。所以某天我趁他去买饭,手机没锁,就把他的手机顺过来瞄了两眼。

结果只是我们学校的论坛。


嘁,我以为这小子突然开窍要谈恋爱了呢。


等会儿????


我惊觉我好像错过了什么重要信息,赶忙把手机拿过来再仔仔细细看了一遍,发现他看的帖子全是“校庆上白学长的钢琴独奏返图”“白的爱好列表”诸如此类的。


卧槽,有点劲爆。原来这小子单身这么久是想交男朋友???目标还是白???


白也是我们学校的风云人物。追他的女生也是排老长队,不知道这是不是长得帅的人的通病,他和刘一样,直男得不能再直,以至于快毕业了他还没有女朋友。


刘买完饭回来后我告诉他我看了他手机,没想到我还没问他就爽快承认:


“是,我喜欢他。”


???这么牛逼??我什么都还没问你就招了??


起因是在一个风和日丽的下午,刘刚好路过了琴房,听到里面传来的阵阵琴声,心中好奇,就悄悄走过去一探究竟,然后他就看见了白在弹琴,就被他安静专注的气质吸引了。

一见钟情(刘原话)。


天哪这相遇简直不能太偶像剧了,还是现实版青春偶像文学作品式的邂逅。

但是鉴于他这份勇气非常可嘉,而且好兄弟终于有喜欢的人了,这个忙我说什么都要帮!


我要是知道后来他不仅不感谢我的助攻还嫌弃我,绝对跳起来打现在说这话的自己。


可是白这个人吧,他就像月光一样,冷冷清清的,很不容易跟他混熟,要想帮刘追到他还得任重道远。一个更大的问题摆在我面前:他俩根本没直接接触过,这恋爱道路要想走的顺谈何容易啊。


好在天不亡我,在我绞尽脑汁想办法的时候,刘这小子兴冲冲地告诉我说学校的一个社团活动他参加了,恰好白也在。


那挺好的,我语重心长地告诉他,切莫操之过急,别到时候人没追到把人吓跑了。


事实证明我想多了。


由于我们社团活动是有摄像记录的,我就打算来看看刘表现得怎么样。没想到在最后参与的学生互相评价的环节刘和白他俩一人一句“神交已久”“似曾相识”。


这还有我助攻的份吗???我要不下线算了。


之后两人渐渐地熟络起来了,我也看出来他们之间氛围从开始不怎么相熟到现在熟悉到有点微妙。他俩说话的时候都不怎么敢直视对方,眼神飘忽。还有诸多小细节让我心下了然,这妥妥的双向暗恋。


这就很好办了嘛。


白喜欢吃糖,众所周知。我就打算让刘送糖给白,不过要在原有的糖纸上再包一层糖纸,后包的这层纸上要写明自己的心意,但又不能过于明目张胆,毕竟不是所有人都能对这种感情没有敌意。


我好心帮刘这小子出主意,他听了之后眼神都是掩盖不住的嫌弃:这能行吗?太肉麻了吧。

卧槽你有本事别求我帮你想办法啊?!


最终在我的威逼利诱下,他还是动手自己写了话上去。我一看,啧啧啧。能让直男说出这种真情实感的话来,可能这就是爱情吧。


结果刘还是怂了。我只好天天蹲在白他们教室门口,在差点被当成变态的边缘反复横跳时,终于把那盒糖送出去了。当我看到白的眼底有笑意时,就知道这事儿成了。


可没想到,幺蛾子总是在不经意间扑出来。


白有几个好哥们看到他桌上漂漂亮亮的糖,顿时起了恶作剧的心思,想着系里有个女生一直对他有意思,也没问这糖的来历,就抓了几颗给那个女生说是白的糖。


小女生嘛,打开一看这糖纸上写着些表明心意但是又没指名道姓的话,立马就觉得白对自己有同样的心思,即刻大肆宣扬,一时间整个学校都闹得沸沸扬扬。


我心想,坏了。果不其然刘脸色非常不好,我八辈子没见他脸色这么臭过,就差揪着我打一顿了。白那边情况也很不乐观,他得一边拒绝那女生还要一边想着怎么跟刘解释,不过还没等他过来找刘,就被刘拉到了宿舍里。


当时我正在打游戏,就被刘赶出了宿舍,只来得及看见他阴沉到爆的脸色和白很快隐没在门后的衣角。由于门没关严实,我一边打游戏一边竖着耳朵听里边的动静。


嗯,还好,没有吵起来。正在解释,情况比较乐观。


渐渐的,里面的说话声音越来越小,我心想糟了该不会要动手了吧,正准备冲入宿舍劝架,没想到从门缝里看到刘把白摁在床上亲。那叫一个缠绵。


对不起,我不应该在楼里,我应该在楼底。


经过了这么多弯弯绕绕,他们终于在一起了。我这主意到后来被他俩联名嫌弃,什么“太老土,没新意”“幼稚”“都是假把式”“太肉麻了”。欺负单身狗没人疼吗???虽然我这主意是引发了点意外,但好歹也让你们终于捅破了窗户纸了不是?就算没有功劳也有苦劳吧???


在之后数次被刘以“想跟白白独处”为理由赶出宿舍站在寒风中瑟瑟发抖的我发誓,以后再也不做助攻了,谁爱去谁去!


编辑于9102-06-08   587条评论    分享    收藏    感谢


评论(10)

热度(302)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