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明

水寒江静 满目青山 载月明归

【留白】年终奖


每个月都能超额完成业绩的明星员工死神6×总是劝自杀的人好好活下去完不成业绩的死神8


这设定也忒长了

8的设定来自于一个脑洞墙

ooc警告

整段垮掉

毫无文笔 毫无营养 流水账

又是我自娱自乐






1

“操,这个月业绩又没完成!”白敬亭生气地踹向办公室的椅子,随后泄气地瘫倒在地上,“我年终奖又要被扣了!不行我得去辞职。这谁顶得住啊这扣法,我后年的年终奖都快没了。”说着他反身起来就要提笔写下辞呈,不料却被隔壁桌的刘昊然摁住了手, “虽然很不忍心打断你,但是我们这工作是不能辞职的啊白白。”


白敬亭适时翻出个白眼,没好气道,“您倒是不用考虑这种事儿,整个业界谁不知道您昊然是每个月业绩超额完成的明星员工啊,”他没忍住伸手敲了敲面前这颗脑袋,却在这人露着虎牙讨好地笑着的时候转过头去嘟囔着,“你倒好,诚心在这儿膈应我,你白哥我房租都要交不起了。”


说罢还装模作样叹了口气,好像他住那套三环小别墅真有个房东似的。


偏偏刘昊然还就顺着他接话:“那你可以搬过来和我一起住啊。”附带的一个笑容在白敬亭眼中怎么看都傻兮兮的,他却又莫名其妙被这一番话逗得耳根都红了。


于是他顺手就抄起办公桌上的材料往刘昊然头上怼,“个不正经的。”还赶在人没反应过来之前溜之大吉,留下了一个他自认为潇洒帅气的背影。


“回见了您!冲业绩去了!”


刘昊然看这架势白敬亭是不打算回来自己收拾资料了,便认命地一张张帮忙整齐地码起来。


凑合着过呗,还能离咋滴。



2

刘昊然整理好就开始看这些要被回收灵魂的人资料。好家伙,全是正值青春年少却因为遭遇困境就想结束自己生命的未成年人,也难怪白白每次都完不成任务,他这么善良,肯定又是一顿苦口婆心把人劝回来,这人有没有一点作为死神的自觉啊!


他一边看一边心中吐槽白敬亭,却又没什么办法,谁让白敬亭负责的对象都是这样的青少年,不像他,负责的就是医院里面身患绝症回天乏术的患者,想不完成业绩都难。


资料也看完了,手机里的游戏也打腻了,刘昊然百般无聊,当即决定去看看白敬亭到底是怎么工作才能次次都被提名“最不敬 业员工奖”。



3

此时此刻,白敬亭脸上贴满了纸条一脸的生无可恋,坐在他对面的那个少女看着他笑得头发丝都在颤抖。


当刘昊然找到这处天台的时候,看到的就是这么个情况。


?说好的和家人有矛盾、厌世、几次想要结果自己呢?怎么笑得这么开心?还和死神面对面打扑克牌?还给死神贴了满脸纸条?


刘昊然在资料上看到过这个女孩的简介,此时简直一脸不可置信地望着地上对坐的两人。业界规定不能插手其他死神的工作,所以刘昊然干脆选择在远处默默地观望。


这一望就是半小时。久到刘昊然都开始打瞌睡了,他才被耳边一声吼惊醒。


“嘿!”“卧槽你这人怎么走路不带响的!吓死我了都。”他揉揉眼睛站起身,看着白敬亭心情颇好,忍不住打趣道,“怎么?玩扑克牌很愉快吗?”白敬亭难得没有白他一眼,反而笑道,“挺好的,这不,才给劝回家呢。”他一挑下巴,示意刘昊然看向楼下牵着家人的手离开的少女。


“我虽然是死神,但是面对这些鲜活又温暖的灵魂的时候,谁又能不动容呢,我是真的觉着他们就这么轻易死了实在是太可惜,所以总是想着能劝回来一个是一个。”刘昊然的目光还顺着那个少女离开的身影,白敬亭就在旁边说开了,他收回视线,看着身旁人,心中总归有些思绪。


“白白你这么善良,就应该是天使才对。”不管怎么样也是他心中的天使,像月光一样美好。


白敬亭却摆了摆手,却掩饰不了他红透的脸,“扯这些有的没的,还不如请你白哥我吃顿火锅,工作一天也没个吃饱餐,”他又突然想起来什么似的,哀嚎道,“操,这个月业绩真的没完成!我的年终奖!”


刘昊然觉得他这幅样子好笑的紧,却也只是拉起了他的手,颇为雀跃地对他露出了招牌的虎牙笑:


“走吧白白,请你吃火锅。”

“顺便,你的年终奖我也包了吧。”


————fin————


感谢阅读

能看到这儿包容我这么多不知所云的流水账真的是感激不尽

评论(3)

热度(139)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